阿凌不能吃

谢谢你们的喜欢 喵喵喵☺

【千文】台前幕后06

01 02 03 04 05

·昨晚宏哥的微博我等流浪喵也是哭出声,总觉得如果出了新团之后好多同人文要啪啪啪打脸。

 

 

刘志宏在早晨七点被闹钟吵醒了,他伸出手想关掉床头的闹钟,但全身软绵绵的,完全使不上力。尝试了几次,他稀里糊涂又睡着了。梦里仿佛踩着棉花,一踩一个软,整个人飘啊飘的。

不知睡了多久,一个温柔的声音慢慢地传入耳朵,在大脑中扩散开来,就像是水光从中心向外面荡漾。

“刘志宏……刘志宏……醒醒……起床工作啦……”

“唔……”刘志宏露出了委屈的小表情,看得昨晚做了坏事的易烊千玺一阵心虚。

“宏哥,再不起床导演骂人啦。”千玺继续威逼利诱着,奈何刘志宏一直迷迷糊糊的状态,他这才发现刘志宏的脸红红的。

发烧了??

他用手掌附上刘志宏的额头,发现掌心温度滚烫。千玺吓了一跳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“千玺……”刘志宏小声喊道,千玺连忙答应了一句,只听到男生又用软绵绵的调子说得越来越小声:“我浑身都没力……”

“啊,这个,你家温度计在哪?还有药箱这些东西……喂喂,刘志宏你先回答我再睡啊……”

无奈,他只得自己去找,翻箱倒柜半天才终于找到了像保险柜一样神秘的药箱。千玺回到刘志宏卧室,半骗半哄地才让他含着温度计量体温。

看时间差不多了,他拿出温度计--38度5。看来是真的发烧了。昨晚从雨里跑回来,湿透了衣服,自己先去洗澡还让他等了那么久,这么想想感觉真的好对不起他。

“刘志宏,今天别去片场了,我帮你请假。”说完,他找到刘志宏手机,想帮他打电话给导演,没想到被开机密码难住了。

是他的生日吧……0。9。1。9。

密码错误。

那就是出生年……2。0。0。1。

密码错误。

那试试这个不知道对不对……1。1。2。8。

密码错误。

也是啊,怎么可能会对,那到底是什么?

易烊千玺扭头看向熟睡的刘志宏,一个数字慢慢浮上心头。

尝试。成功。

 

千玺面无表情,找到了导演的电话,说明情况帮忙请假。导演嘱咐让他好好休息,但也让千玺尽早赶往片场,今天只能把后面的男女主对手戏提前了。他连声道谢,挂断电话后又打给了王源。

“嗯嗯,我们学校不上课,我等一会就过来照顾他,你有工作就先走吧。”好兄弟王源一口答应,但在挂电话前又耍了下嘴皮子开个玩笑,“千总,你真厉害。”

“小凯,你在旁边吧,以后让王源少看看那些同人文。”千玺皱了皱眉,挂掉电话。

易烊千玺拿出药箱里的药一样样仔细看着,最后根据经验以及百度终于确定了吃哪种药最好。他去倒了杯温水,想让病人吃药。

好不容易吃力地把刘志宏从床上拉起来,一个重心不稳又倒了下去,千玺只得把他缓缓抱起,圈在怀里,哄着让他长开嘴吃药。刘志宏迷迷糊糊地听着耳边的人的声音,他的嗓音太好听,像是微风拂过青草地般入人耳膜,让人不由自主想听他的话。

见刘志宏吃了退烧药,千玺才慢慢让他躺下去。手臂环着肩膀,他呼出的气打在皮肤上,弄得心里痒痒的。

忙活了一大早,刘志宏还在熟睡,千玺终于等来了来帮忙的王源。

“小凯呢?”

“他有个工作,一会就来。”

“哦。你记得中午让他吃药,午饭清淡点,喝粥就可以了,如果他不想吃那就算了。他要喝水一定要给他温水,不要太烫也不要太冷,他现在脑子昏昏沉沉的,不清楚东西。哦对了,他说热就让他出点汗,别顺着他的意给他开窗户,鬼知道这烧是不是被风吹出来的。还有还有……”

见千玺不停地絮絮叨叨,王源忍不下去了:“行了,我又不是没生过病,你瞎担心什么,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
愣了一会,千玺才自嘲地笑了:“是我罗嗦了。我这不是怕你太二让他烧得更厉害嘛。”

“去你的。”王源笑着一拳轻轻地打到千玺身上。

“那我走啦。”

“快走吧。你媳妇交给我了。”

千玺欲言又止,想把一些事告诉王源和他好好分析一下,来来回回几次,想说的话最终变成了:“真该让小凯把你手机没收了,整天看些什么玩意。”

 

 

来到片场,导演和方碎冶等人纷纷表达了对刘志宏的慰问,但也抓紧时间迅速拍摄新场景。

千玺心里装着事,总是有些走神,一条内容NG了无数次。导演终于有点不满了:“大家休息一下。千玺,调整一下自己,表演走心一点。”

他歉意地点头,坐到一旁翻着剧本,但脑子里的内容早就出离世界了,连方碎冶坐在他身边都没注意到。

“你在担心他?”女生开口道。

“哦是你啊……”千玺被吓了一跳,拍着胸口,想了想又补充道,“也不全是他。”

“哦?易少爷是觉得今天没吃三两抄手所以不开心吗?”方碎冶打趣道。

“我早就觉得你是混饭圈的了,小号交出来我们互粉啊。”易烊千玺不甘示弱,也随口说道。

“可以啊,我的ID是……”然后女生说了个以修图、段子出名的饭圈大大的名字,把千玺震惊地也是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就和你开个玩笑,你居然这么耿直。”千玺扬起点赞手,想了想,决定把人物都模糊了看看他的意见:“就是我有一个朋友,他有个要好的哥们,有天晚上我朋友趁他哥们熟睡时鬼使神差偷亲了他的脸,现在我朋友很烦恼,不知道怎么办。”

“嗯……”方碎冶思考着,盯着千玺看了十秒钟,把他看得很是心虚,“我觉得你可能……哦不是,你朋友可能,对他哥们有好感。”

“好感?哪种意思?”

“字面意思。推荐你一个……你朋友一个方法,当他们说话时可以让别人录下来当时的情景,事后你可以看看你的……你朋友的眼睛是什么样的。要知道,爱一个人,眼睛就可以看出一切。”方碎冶默默吐槽当年王炸就是这样被饭圈传来的,这一招,百试百灵。

千玺若有所思地思考着,听到导演喊准备了他才回过神来,对方碎冶认真地说了一声:“谢谢。”

方碎冶笑了笑:“你真要谢我,回家用小号私信我啊,说好的互粉呢。”

千玺打了个马虎眼:“好说好说。”

 

 

接下来的戏很是顺利了,但收工也是晚上十一点的事了。千玺接了王源几个电话,说是刘志宏烧退了不少了,让他放心。

千玺连声表示今天麻烦王源了,现在太晚了就不过去了,明天再过来看看他。

王源也是吐槽了一通媳妇论才心满意足挂了电话。

 

洗完澡,千玺躺在床上刷微博,突然想起方碎冶的小号,这才意识到她可能会把这事当作料爆出去,他暗自埋怨自己没有多嘱咐她两句。

千玺输入了她的ID,点入主页,那个号转发的都是一些有趣的段子,今天唯一一条原创微博还是发在五分钟前,说工作很累现在才下班,但完美地隐去了工作内容和身份。他突然觉得,这个女生是可以当朋友的。

于是他发了个酷酷的表情私信她,对方迅速回粉并表示“你别担心,你告诉我的事我不会乱说的[呵呵]”。

千玺回复:嗯。大大带我飞好吗[怒骂]

 

 

第二天的戏要中午开拍,千玺不当心睡过了头,连忙赶到片场化妆对戏,心里懊恼要结束才能去看望刘志宏了。

他化完妆,站起转身,只看到眼前站着一个戴墨镜的男生。虽然看不清他的眼睛,但千玺觉得他们是在对视。

男生勾起了一个痞痞的笑,酒窝都散发出甜腻的感觉,他淡淡地说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——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?

——看见他,觉得世界都亮了。

 

 

-TBC-

生病宏X保姆千这个你们喜欢吗?

觉得自己有时候挺良心的。。可能还有两三章就完结了,反正不会拖到开学后。感谢支持ww


评论(21)
热度(119)

© 阿凌不能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